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总书记握了俺的手”

2019-03-10 09:3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特派陈南辉

(特派陈南辉)“总书记握了俺的手1消息像长了翅膀一样飞过千山万水,飞到中原大地一个普通铁路职工家里。郅慧70多岁的老母亲得知总书记与女儿握手的消息,激动得声音哽咽,一再打电话嘱咐女儿:“一定要记住总书记的关怀,多为老百姓做实事啊1

3月8日9时,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河南代表团参加审议,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代表党中央,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

总书记与代表们亲切握手,来自铁路系统的郅慧和其他代表一样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握手的一瞬间,她感觉有很多心里话要向总书记诉说。

身着路服、英姿飒爽的郅慧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北站调度车间副主任。2013年,她在马寨站工作时首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2018年换届时,她再次当眩作为人大代表,她每年积极履职尽责,认真调研,建言献策。2014年,她提出的“异地就医报销”建议得到上级部门重视。如今,省内异地就医报销问题已经解决,跨省报销也在稳步推进中。2018年,她提出的“加强固体垃圾分类”建议引起国家环保部门高度重视。国家环保部门到河南调研时,还特邀郅慧一同参加,她的建议被列为“重点办理建议”。

当代表的时间长了,郅慧更懂得肩上的使命和担当。此次参加全国两会,她又提了两个建议:《关于尽快建立铁路公益性补贴制度的建议》和《关于加强高铁外部环境综合治理的建议》。同时,郅慧还将向大会提交《关于将铁路公共安全纳入检察公益诉讼范围的议案》。

夜幕降临,郅慧回忆起与总书记握手时的情景,心情依然难以平静。在新的征程上,她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更好地履行全国人大代表的职责,为铁路改革发展、为老百姓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继续建言献策、倾尽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