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铁上,代表委员传佳音

2019-03-04 08:1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秦涛

(王亚琼 秦涛)3月1日、2日,在鄂的30余名全国政协委员和84名全国人大代表分别在武汉站乘坐G516次列车进京赴会。

列车上,代表委员们盛赞铁路大发展。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说:“中国铁路构建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标准体系,实现了从追赶到领跑,打造了一张亮丽的中国名片。未来,铁路的发展必将更加辉煌。”

中国高铁安全、快捷、舒适的印象已经深入人心。全国政协委员、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系主任章晓联说:“高铁带来的‘同城效应’‘小时生活圈’拉近了人们的距离,这一绿色舒适的交通方式已成为人们出行的首眩”

谈到出行体验,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金属学会生产技术部主任袁伟霞连连称赞:“铁路给人的印象更加现代和亲切。比如人脸识别进站、高铁订餐、VR导航等举措,展现了铁路面向市尝注重服务的崭新面貌。”袁伟霞今年准备了一份关于征信系统立法的提案。她希望通过法律层面的约束,减少不文明乘车行为,使旅客的素质与高铁形象相匹配。

高铁驶过之处,沿线城市开发的景象频频闪现。“铁路对地方经济的拉动作用是非常明显的。”全国人大代表、十堰市市长陈新武十分感谢铁路建设惠及当地:“当汉十高铁开通运营后,十堰到武汉只需两个小时左右。届时,鄂西生态文化旅游的黄金资源会得到充分发挥,区域经济将因铁路实现大繁荣。”

“听到代表委员们对铁路的肯定,我感到十分自豪,作为一线职工我会更加勤恳工作,传递铁路好声音。”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昌客车车辆段质检员黄望明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