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发展助力龙江全方位振兴

2019-03-04 08:1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刘德才

(胡艳波 刘德才)肩负人民重托,盛会履职尽责。3月2日7时24分,从哈尔滨驶来的Z16次列车抵达北京站。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首个京外代表团——黑龙江代表团顺利抵京。

近年来,黑龙江铁路建设高速推进,哈佳铁路、哈牡高铁相继开通运营后,黑龙江省构建起以哈尔滨为中心、连通地级市的“一小时、两小时经济圈”,将全省一张网融入全国高铁网,给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铺设了钢铁跑道。这种可喜变化,在3月1日晚的进京列车上,引发了黑龙江代表团的全国人大代表热议。

全国人大代表、大庆市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家文谈及铁路拉动县域经济高速发展时说:“我们县是农业大县。近年来,铁路对农业发展大力支持,让我们受益非浅。去年,我们招商引来两家全国知名农产品加工企业,铁路帮我们修建专用线,提供运力支持是重要条件。这两家企业不但解决了我们农民卖粮难的问题,而且辐射周边150公里半径区域,有力拉动了地方经济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焦云说:“近几年,我们企业规模和综合效益发展速度递增。这与铁路对我们的全力支持密不可分。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想方设法给我们的产品提供运力保障,每月派人到企业走访调研,按需求提前制订运输计划。去年,我们增加从俄罗斯进口原料煤,铁路全力提升口岸俄煤换装运输效率,给我们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全国人大代表、同江市同江镇中心校教师刘蕾是赫哲族人,她希望铁路发展能够促进边疆少数民族的文化发展。她说:“我在履职过程中,一直呼吁利用旅游带动少数民族文化传承和发展,而交通便利是旅游发展的第一要素。现在,铁路客车开进同江,我晚上坐火车,第二天就能到哈尔滨,太方便了。我们赫哲族的兄弟姐妹走出来开眼界的意愿也随之增强,我们家乡的旅游吸引力也同样受益铁路而逐渐增强。我真心希望铁路继续加快发展,让更多像我家乡一样地区的人民受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