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秦巴山货进驻火车站

2019-01-26 10:4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杨晓明

(唐茹 杨晓明)1月21日上午,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和汉中市勉县联合启动的“从山里到城里·春运消费扶贫直通车”开进西安北站。8位驻村扶贫干部现场推销绿色农产品。来自陕南贫困地区的香菇、木耳、茶叶、蜂蜜等土特产一经展示,就吸引众多旅客前来购买。

勉县是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定点扶贫点。西安局集团公司把定点帮扶的勉县4个镇8个贫困村的优质农产品对接春运大市场,展销8大类49个品种390多个单品的农副特色产品。在春运回家路上,旅客们顺手买到了秦巴山货。

春运期间,西安局集团公司在西安北站、西安站、汉中站分设3个“春运消费扶贫直通车”展销点,通过大屏视频展播、海报图片展览、产品实物展销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推介勉县自然风光、土特产品,把贫困村的优质农产品推向客流集中地,充分发挥铁路行业优势,为村民脱贫创造有利条件。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西安局集团公司先后向勉县派驻扶贫干部39人,组织187名铁路干部结对帮扶1700名贫困群众,并在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实施了茶叶加工厂、肉牛养殖基地、禽类屠宰加工车间等24个产业帮扶项目。此次启动“春运消费扶贫直通车”就是将这些项目生产的产品卖出去,产生经济效益,形成闭环帮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