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脱掉泥土衣 用上养路机

2018-11-19 08:5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8日,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沪昆线第二阶段集中修现场,鹰潭工务机械段线路大修三车间党支部书记熊桂云正在指挥现场施工作业。只见一条黄色的钢铁巨龙在铁路线上“游弋”,原本“翻浆冒泥”的线路在大型养路机械施工完毕后旧貌换新颜。

说来也巧,此次集中修施工配合单位的负责人正是熊桂云的哥哥熊桂能。平时聚少离多的两兄弟,没想到在施工现场聚在了一起。

兄弟二人今年都50多岁了,哥哥入路35年、弟弟入路28年,两人都称得上是地道的“老铁路”。

谈及这些年铁路的发展,平时不善言辞的熊桂云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原来,我们工务大修施工条件很差,是个苦差事。线路上夏热冬冷,‘夏天一把汗,冬天满脸雨’,人工清筛施工时,满身泥土是常态。那个时候我就想,啥时候能干干净净地干活呢?”

随着技术的发展,熊师傅的美梦成了真。1996年,第一台大型养路机械进入南昌局集团公司。这台明黄色机器的投入使用为“手拉肩扛”的工务施工带来了一抹亮色——该局集团公司工务大修作业开始逐渐摆脱人力施工的“原始状态”。

随着铁路机械制作装备的不断进步,大型养路机械的种类不断增多,技术也越来越先进。道砟清筛机、稳定车、打磨车、道岔捣固车、配砟车、钢轨探伤车等大型养路机械投入使用,使作业效率逐步提高。以QS-1200清筛机为例,这个机器平均每小时清筛线路650米,是单人每小时清筛量的300倍。

“你看我现在穿的衣服,几天施工下来还是干干净净的,这在以前哪里想得到?”熊桂云激动地对笔者说。

“是埃”旁边的哥哥熊桂能接过话茬,“现在条件好多了,施工有机器,生活有宿营车,衣食住行都解决了。”

“科技在进步,铁路在发展,我们大修人赶上了好时代啊1熊桂云的脸上充满了自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