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成雅铁路成都至蒲江(朝阳湖)段开始联调联试

2018-10-16 09:2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朝阳湖

本报成都10月15电 (吴正琪)10月14日上午,由多辆不同功能组成的综合检测列车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新建成雅铁路成都至蒲江(朝阳湖)段正式进入联调联试。

该段线路全长约98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为双线电气化铁路。全线除经过改造的成都西站,还新建有温江、羊马、崇州、大邑、邛崃、西来、蒲江、朝阳湖8座车站。

这条铁路作为成都中心城区连接西部县市区的快速铁路通道,对促进城乡一体协调发展、推动成都国际性综合交通通信枢纽功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该线路开通运营后,对提升我国西部地区特别是进藏通道的交通能力,增强川西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四川西部、青藏高原东部地区交通不便的城镇和四川省内甘孜、阿坝等少数民族自治州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伴随成雅铁路成都至蒲江(朝阳湖)段的开通运营,备受成都市民关注的成都西站也将同步投入使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