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乘风破浪 扬帆起航

2018-08-03 17:52: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邵麟博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以前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之间就各奔东西。七月的骄阳,把豪放的炽热洒满大地,将二百余名学员从五湖四海汇聚到了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交通公司。

从轨道公司在北京怀柔华领拓展为我们精心准备的拓展训练,到第十项管部在珠三角城际广佛环2标三工区项目部会议室培训学习,让我收获颇多:从象牙塔到职场人,我们要有一个积极的态度,胆大心细,和同事们团结协作,互相帮助,才有利于团队的进步。进入职场,变化的不仅仅是环境,还有自己的身份和角色。我们要明确单位的性质,艰苦奋斗,实现自己的梦想,为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态度决定高度

美国西点军校名言:“没有什么事情做不好,关键是你的态度问题,事情还没有开始做的时候,你就认为它不可能成功,那它当然也不会成功,或者你在做事情的时候不认真,那么事情也不会有好的结果。”曾经我不以为然。直到参加了“爬毕业墙”的环节,二百余人,每一个人都要爬上四米高的毕业墙,教官时不时地泼水,模拟狂风暴雨,犹如我们生活中面对的挫折,翻过毕业墙,象征着我们彻底毕业,学业毕业,拓展毕业,踏上新征程。

由于我们没有严格遵守教官制定的规则:行动缓慢、防护手势不规范等问题,多次被叫停。尽管我们不服输,但是确实犯了规。在教官的魔鬼训练之下,我们及时整改,悟出了态度决定高度的哲理,用积极的态度挑战“毕业墙”。在新一轮挑战中,我们用了不到20分钟就高质量的完成了任务,这足以说明态度的重要性。

二.在单位,做最好的自己

年轻人,应当志存高远。但是你要知道,你再努力,再优秀,你也需要一个展现青春、展示自我的舞台。员工,是企业发展的基础!企业,是员工发展的平台。二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俗话说,是金子总会发光的,问心无愧,做最好的自己,总会有伯乐相识,总会实现自己的理想。

轨道公司第十项管部党工委书记孙云达在讲话中提到过:请善待我们的单位,因为单位请我们来,是来解决问题的。问题就是我们的机会,是我们提高自我的机会,发现并解决自己的问题,是我们成长的机会;同事的问题,是我们建立合作的机会;领导的问题,是我们取得信任的机会;竞争对手的问题,是我们变强的机会。所以,我们要把握机会,做最好的自己。

三、我的梦,中国梦

曾经,我以为中国梦只是国家的事情,泱泱大国,仿佛距离我十分遥远。直到这次孙云达书记组织我们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让我知道了:中国梦,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它不仅仅是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执政目标,更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追求幸福生活的奋斗方向。它不仅仅是实现民族复兴之梦、强国之梦,更是实现人民幸福生活之梦。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去年在北京召开的十九大更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主题。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不应该空喊追梦,而是应该切实行动起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日常的工作中,勇于担当,敢于创造,以自己的梦想激励自己,不论前方遇到多少(怎样)坎坷,都应该乘风破浪,扬帆起航,为祖国的中国梦添砖加瓦,奉献自己的一份青春与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