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州铁路局集团公司刷新分界口月度交接车纪录

2018-07-13 08:0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肖培清)今年以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树立全路运输一盘棋思想,优化运输组织,加强协调沟通,确保了分界口列车大交大接,其中6月份日均接入列车609.4列、交出列车612.8列,同比分别增加55.7列、58.8列,刷新分界口月度交接车纪录。

郑州局集团公司位于全国路网中心,调度区段涉及豫、鲁、鄂、陕、晋5省,与上海、济南、武汉、西安、北京、太原等铁路局集团公司间有19个分界口,协调难度大,车流组织困难。今年以来,他们树立大局观念,紧紧围绕“畅通”开展工作。

这个局集团公司加强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及相邻铁路局集团公司的沟通联系,严格执行分界口共赢交接车方案,对停交、限交以及挂有特殊车辆的列车,合理调整车流,必要时申请总公司调度命令组织迂回运输,确保运输畅通;利用调小机车收集中间站零星车辆,及时对位、取送和挂运,严格中间站车辆挂运考核,减少车辆在站滞留时间;紧盯技术站机车叫班、出入库等环节,组织列车快解快编,实现车流快速中转。

这个局集团公司根据分界口车流情况和卸车站卸车情况,对请求装车进行调整,采取停装、限装等措施,提升卸车效率。6月份,他们日均卸车5606车,同比增加728车。其中,6月19日卸车6574辆,超应卸327辆,创日卸车纪录新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