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小站迎来“重量级明星”

2017-11-18 15:4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13日,连续灰暗阴冷的长治北站迎来了蔚蓝与阳光,裸露的太行山脉在阳光的照射下镀上了一层金色,一列重载货物列车在瓦日铁路疾驰,前不见头后不见尾。

“这趟列车编有109辆重车,装有1万吨货物。”15时38分,列车安全停靠长治北站管内的长子南站,在站台负责现场盯控的车站业务指导郑辉告诉,这是瓦日铁路开通运营以来进行的首次重载试验。能见证万吨货物列车重载试验,并亲自参与到运输组织过程当中,对于他来说是莫大的荣幸。说话时,郑辉的眼睛一直没有离开过这位“重量级明星”。看着它从远方驶来,然后安全停车,郑辉难掩内心的激动。

这次重载试验,对于长治北站来说,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战。长治北站是郑州铁路局的货运大站和收入大户。今年以来,他们坚持“稳定大宗、开辟新增、挖潜提效、东出南扩、绿色发展、合作共赢”的思路,主要运输经营指标创历史纪录。截至11月13日,这个站装车完成96.7万车,超计划8.4万车;累计发送货物6355万吨,超计划527万吨;运输收入完成71.3亿元,超计划12亿元。中国铁路总公司决定在瓦日铁路开行重载列车后,长治北站组织专人考察学习其他重载铁路线管理经验,完善运输组织方案,制订应急预案,同时抽调技术骨干和党员干部到管内瓦日线盯控包保,确保重载试验成功。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求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长子南站虽然是长治北站管内一个比较偏远的车站,但我们目标不偏移、行动不偏离,一定要借这次重载试验的东风,完善各项技术规程和管理制度,以安全优质的成绩为新时代添彩。”郑辉说。

在长子南站信号楼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 确保黄金通道长治久安”的横幅醒目耀眼;信号楼内,部分休班职工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发言。

“做好眼前的事情,保证重载列车开行安全,就是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最好行动。”信号员赵玉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