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首台国产化钢轨探伤车在上海铁路局上线

2017-11-13 08:5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周亚

(孙业国 周亚)11月6日,从上海铁路局获悉,全路首台国产化大型超声波钢轨探伤车在沪昆线上海西站至临平站区段正式上线,试车效果良好。这标志着我国钢轨大型探伤设备成功实现自主制造。

这次上线的我国自主研发的钢轨探伤车,采用超声伤损智能识别技术,能够实现囊括目前国内铁路所有常见的钢轨伤损类型的自动识别,其采用的2D激光自动对中技术比国外探伤车采用的电磁自动对中技术反映更加灵敏,达到了普速铁路探轮偏移标准差2.33毫米、高速铁路探轮偏移标准差0.78毫米的控制要求,破解了高速检测中探轮自动对中的关键技术难题。

据上海大型机械运用检修段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探伤车上配备的GPS定位系统弥补了其他型号钢轨探伤车线路里程编码器精准度不够高、需要人工校核等不足,更有利于设备管理单位到伤损现场进行精准复核检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