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终于等到了!中国到泰国可以坐高铁了!一路都是美景,往返路费减一半!

2017-09-01 10:2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思烁

重要的事情说一遍,你离泰国只有一列高铁的距离。谈了3年的中泰铁路项目,和泰国经过了20多次交涉,期间传出了4次要通高铁的消息,这次终于来真的了!

    “中泰铁路”下月签约,项目建设有望在今年10月启动! 这跟咱老百姓有啥关系? 如果告诉你,这意味着以后大家去泰国,可以坐动车,嗯!坐动车出国,大家觉得怎如何? 以后从广州南站坐动卧去南宁,出发去泰国,直接坐动车,只需5个小时左右就能到昆明,然后从昆明坐上中泰高铁的列车,途经两个国家,就能到达曼谷!

      随着中国高铁技术的日趋纯熟,“高铁外交”成为政策自上而下推动中国技术出口的“秘密攻略”。人们普遍认为,促进贸易及服务业出口是中国高铁的核心动力。

      一方面,中泰高铁有助于打造四通八达的东南亚旅游、货物运输网络,这将为该地区经济发展注入“强心剂”。作为“一带一路”倡议互联互通建设的成果之一,这亦有助于提高各国对“一带一路”倡议的信心。

      另一方面,对于中国来说,“高铁外交”并不局限于短期的技术出口。相反,这还是一个长期的服务项目,建成之后的维修、更新,以及日后的人员商贸往来,都有助于中国与相关国家形成命运共同体,它们与中国的合作内容也会从金融、经济、技术领域逐渐延伸到政治层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