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路职工培训基地专业建设取得长足进展

2017-08-08 14:1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李庆海 高峻

(韩庆潇 李庆海 高峻)7月27日至28日,全路职工培训基地专业建设暨职教工作座谈会在沈阳铁路局长春职工培训基地召开。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铁路局及所属各职工培训基地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职工培训工作要求,大力加强职工培训基地专业建设,为铁路企业培养了大批高技能实用人才,构建了功能布局合理、专业特色鲜明的内部培训网络。

会议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职工培训工作的重点任务,要求各铁路局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优化培训基地专业布局,加强主要行车工种专业建设,切实提升基地专业培训能力;针对目前岗位培训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力强化培训质量控制,加强职工培训信息化建设,不断创新培训方式方法,努力提高培训质量。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看了长春职工培训基地制作的《务实创新、不忘使命、在职教发展路上砥砺前行》专题片,通过视频观摩长春北工务演练场现场技能教学情景,并实地参观了长春北工务演练尝机务行车模拟实训室等。

会议还围绕如何深化落实总公司“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岗位技能培训、切实提升职工标准化作业能力进行了研讨交流。会议肯定了近年来沈阳局在职工培训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将长春职工培训基地打造成“路局培训的主阵地、教研教改中心、主专业的资源库”所取得的经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