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州铁路局组建“微矩阵”增强宣传效果

2017-06-28 09:5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王玮

(肖培清 王玮)“我们正在候车厅开展‘柔性规劝’助力文明出行活动,照片和文字马上发到群里。大家一起舞动起来1“赶紧发,我们转16月23日上午,郑州铁路局官方微信群里十分热闹,短短10分钟内,一条关于文明出行的微信阅读量就突破了10万人次。

今年以来,郑州局对全局正在运营的109个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进行整合,给每个账号指定了专门运营人员,组建了宣传“微矩阵”。遇到突发新闻事件,“微矩阵”快速统一准确及时发声,打破以往局管各单位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各自为伍、零星作战”的形式,在短时间内形成强大宣传阵势,较好地发挥了新媒体传播速度快、覆盖范围广的宣传作用。5月26日,郑州局为41对青年举办了集体婚礼。该局组建的“微矩阵”共同发声,当天转发图文消息1200余条,组织集中评论40余次,总点击量达300余万人次。

为进一步增强“微矩阵”宣传效果,更好地服务全局中心工作,他们还利用“数字郑铁”平台,对局管各单位新媒体推送文章的阅读量、转发量、点赞量等数据进行分析对比,推出郑州局“新媒体矩阵排行榜”;挑选10个创作水平较高、条件相对成熟的基层单位,成立“新媒体核心工作室”,有效推进了该局新媒体融合建设,较好地发挥了新媒体在宣传思想工作中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