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厦门首开至莫斯科直达中欧班列

2017-04-25 07:2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厦门至莫斯科

(王荣翔 刘秋婷)4月21日9时,厦门开出首列厦门至莫斯科的直达中欧班列。这是继2015年8月厦门开行中欧班列和中亚班列后,第一趟直达俄罗斯的中欧快速货运班列,也是从厦门开出的第138趟中欧班列。

早在今年初,南昌铁路局和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就多次与厦门市政府商讨、设计开行方案,并提供全程物流服务。中欧班列(厦门至莫斯科)始发地为漳州车务段东孚站,出境站为满洲里站,终点站为俄罗斯莫斯科的昆采沃站,途经南昌、南京、济南、锦州、后贝加尔等地,运行时间为14天,具有安全可靠、绿色环保、受天气影响孝运输时间稳定等优势,相比海运在途时间缩短12天左右,相比空运拥有更大的承载量。该班列充分发挥了厦门枢纽节点作用,运输货物范围包括闽粤赣经济协作区、台湾及东南亚经厦门转口至莫斯科的产品,以服装、鞋帽、机械、玩具、建材等为主,目前返程货源也在积极组织中。

为保证该班列顺利开行,漳州车务段积极做好车辆集结、挂运,全力组织货物的检斤验货及装运工作,让货主享受集货、起票、制单、关检务、发运、口岸交接、国外段管理、换装及全程信息追踪等国际联运服务。该班列的开行对于进一步推进厦门对外开放,促进中俄贸易往来,推进厦门水运、空运、联运的国际枢纽港中心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