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让“安全”为我们的梦想保驾护航 --节后安全教育随想

2017-02-17 16:4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 涛

当下有一个红遍中国的明星,它的名字叫“中国梦”!这个梦想,我想各位应该都不会陌生。习主席提出的“中国梦”是民族的伟大复兴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更是全中国劳动者的梦。

作为一名入职四年多的建设企业员工,我有一个自己的梦想,那就是我们企业的复兴、腾飞梦!要实现企业的复兴与腾飞,我们就必须承揽更多的工程、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然而,很多时候,不幸的安全事故导致工程被罚款(经济处罚往往可能导致一个项目由盈转亏)、企业被停标,甚至有人因为安全事故失去了宝贵的生命以致家庭破碎,这着实令人痛惜不已!那么,如何保住工程项目胜利的果实?我想重中之重是要狠抓安全生产,正所谓“安全生产大于天”,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安全,对我们每一名建设工作者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词汇,每天,我们听得很多,说得也很多。可是,我们真正理解她,了解她吗?

回首往昔,各式各样的事故仍历历在目。记得刚参加工作时,师父经常给我灌输安全知识,有一次他很痛心地告诉我:前几年,师父的好友带着他的徒弟(一名实习生)在既有线路上测量线路数据,然而当时并不是天窗点。师徒两人在既有线上边走边测量。突然,“呜1随着一声急促的火车鸣笛声,被二人忽视的火车从背后呼啸而致,徒弟在跳下线路的同时,高喊着“师父!快……”,然而,实习生还没来得及喊完;眨眼间,列车已经无情地带走了他师父年轻而又宝贵的生命。在那一刻,生命显得如此的渺小与脆弱,这是家庭的灾难,更是企业的损失。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有了生命,我们才能去尽情享受大自然的秀丽山河;有了生命,我们才能去感受那爱与被爱的浓情真意;有了生命,我们才有可能去实现企业梦、中国梦!因此,我们不应忘记“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永恒主题。 

还记得有次安全培训进行事故案例教育时,提到有个项目在封锁施工前,项目部职工带领劳务工在既有线做着拆除废弃设备的准备工作,此时距离施工计划点还有一个小时。“砰1随着一声脆响,对讲机里顿时传来紧张的质问声“外面施工队搞什么!为何整个下行咽喉全部红轨了?赶紧查查1经过排查,由于抢点施工,民工误拆了正在使用设备的中心连接板,从而引起车站下行咽喉信号红轨,同时致使整个车站下行运输大部分瘫痪。在对事故进行外置时,相关单位对项目部处予了通报批评和经济赔偿处罚,该经济处罚直接使该项目部经营由盈利变为了亏损。一个不经意的麻痹大意,致使项目部所有员工多少个日日夜夜的辛勤努力瞬间化为了灰烬,这如何不令人痛心。以往事实证明,在铁路建设的征程中,安全显得尤为重要,因为它就是效益,它就是我们企业前行最强劲的动力,它更是我们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过往发生的种种安全事故,无数次地在我的脑海中汹涌盘旋,安全的警钟也深深地在我心底响起。此刻,安全便是来自生命最本能、最真切的呼唤!安全之于生命,须臾不可离;安全之于企业,片刻不能少!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隐患险于明火1安全的警钟再次敲响,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企业的腾飞,为了我们伟大的中国梦,一起行动起来吧。让我们牢牢把握安全,为我们的梦想插上安全飞翔的翅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