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有他们 祝福才到家

2017-02-03 09:3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婷芬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博发布,铁路部门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目标,充分利用节日期间大力开展设备设施质量检查维护工作,全力迎战节后客流高峰。1月27日至1月30日,累计巡查线路5.8万公里、检查道口5004处、接触网除冰1589处、整修机车4732台、动车组7233余组(次)、客车8.2万辆(次)。

说真的,看到这则信息,笔者内心再次在心里道了一声“你们真的辛苦了”,那份感激之情绝对真实且真诚。说再次是因为今天早上,笔者才在新浪微博看到一组美图【不一样的春节不一样的焰火】,九张图片,展示的是一群铁路电焊工在检修车辆和铁路时,从焊枪下散开的美丽焊花,这些焊花和焰火一样,照亮夜空,美丽了我们春节。

过年了,我们都在朋友圈各种晒亲人欢聚一堂的照片,各种晒节日美食。他们晒的却是在千里铁道线上忙碌的身影,是夜空中他们辛苦制造出的焊花。这些场景只是众多类似场景中的代表。还有空中电网上的蜘蛛侠,有在手术室忙碌的医生,有清晨冷清大街上打扫卫生的环卫工。这些场景都让我们看到,他们正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地工作着。这不是无私又是什么?

每个人都想好好过节,都想在万家团圆的日子,陪在亲人身边。但在这样的日子,必须有人守在岗位上,才能让社会秩序井然。虽然是职业选择让他们必须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但。也正是有了这些在节日守在岗位上尽职尽责的人,才让我们所有对节日的祝福成为现实。否则我们春节的快乐就没有表达的途径和方式。

他们和我们素不相识,可他们用行动告诉我们,他们对我们节日的祝福才最为真切。在火车站,亲友只能在进站口对你挥挥手,一句“一路平安”就为止。而铁路的工作人员,质量良好的线路和车辆,还有车上的服务,才能达到你一路平安的愿望。一句“健康快乐”,需要的也是需干净的环境,需要有丰足的年货,这些都需要节日期间守在岗位的环卫工、营业员、交警……是所有过年必须守在岗位上,让我们快乐过年的人。是他们,让我们能轻松自在地和亲友在一起,把酒言欢。

是他们给了我们节日最多的祝福,祝我们平安,祝我们健康,祝我们幸福,祝我们快乐,有了他们,所有的祝福才有保证,所有的快乐才有途径有表达的方式。

当我们穿行在整洁的街道,当我们坐在奔驰的火车上,请也对为我们服务的人道一声祝福吧,祝他们新年快乐!幸福平安!(胡婷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