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临时党支部援外添光彩

2017-02-03 08:0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1月27日9时,一列春运援外空排列车由广州向武汉方向驶去。列车上,太原车辆段春运援外临时党支部书记王旭东通过微信发出通知:“节前我们开行临客45列,安全运送旅客近10万人次,大家辛苦了!今晚,9组车转场完毕后,各党小组组长利用转场下线的3天时间,组织党员整修车底……”

今年春运,太原铁路局担当9组列车的援外任务。节前驻守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节后支援客流集中的武汉铁路局。9组列车分别在汉口、武昌、宜昌东和信阳。春节期间既是外援列车的转场期,又是援外队员难得的休整期,王旭东嘱咐各党小组组长加强车辆整修。

今年50岁的王旭东已连续负责援外工作12年。“我不算年头最长的,我们的楚国武师傅参加援外都16年了。”王旭东说,“援外乘务员持续50天在外独立作业,不仅要确保列车运行安全,而且要与不同的服务乘务组、车辆检修基地协调配合,不确定因素多,所以69名援外人员都是精挑细选出来的。1月9日我们召开了党员大会,30名党员被分配在4个临时党小组中,他们都是中坚力量。”

“第一党小组报告:太借1、太借2车底排水断电、封门落窗工作已全部结束,车辆状态良好。”王旭东手机里传回汉口驻点党小组组长张卫军的汇报。

“我高烧已退,请王书记放心,正月初三保证正常出乘。”第一次参加春运援外的乘务员赵润全,前两天因劳累和水土不服感冒发烧,党员邵国军和张红轮流替班,保证了列车的正常运行。

18时32分,王旭东添乘的列车到达武昌客车整备所,第二党小组组长徐振赳正带领3名党员进行封门作业。徐振赳连续3年参加春运援外,多次因发现安全隐患受到路局和段的嘉奖。

“伙计们,收拾好手头的活儿,19时半在公寓吃年夜饭1王旭东发出一条微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