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买票回家还需正确打开方式

2016-12-27 15:1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晓晓

铁路部门表示,春节前一周,即明年1月20日至25日为春运客流最高峰。根据车票预售期安排,本周一至本周三将迎来抢票高峰,其中12月26日、27日将是抢票最激烈的两天。这两天销售的是腊月廿十七到腊月廿十九的车票。

此消息一出,无疑是给2017年春运还没有来得及买到回家票的人们,又增添了几分紧张气息。一些旅客在“2017年春运比往年提前11天”、“火车票的预售期从60天缩短到30天”、“2016或将是史上最难春运”等消息轮番轰炸下,有点心慌。

据此前北京铁路局的官方消息 “2017年院校放假时间集中在1月10日至1月23日”,很多企业的放假时间也都定在了23号之前,也就是说春运中的大部分人都已经不再参与此次抢票。此外,在2017年的春运中,全国将有35条高铁线路陆续的开通运营,投产里程2000多公里,2017年春运铁路客运能力同比增长7.5%。此次的抢票高峰,与其说是最激烈的两天,倒不如说成是春节前的最后一次的大规模购票才更为确切。

在最后的这次大规模购票中,正确的打开方式无疑显得尤为重要。切不可慌乱之中让自己的个人信息在网上“裸奔”,更要避免“黄牛”的趁乱入侵。正确的选择12306APP、95105105官方购票电话或车站购票大厅等正确途径购票,以避免在回家途中给自己增添不必要的麻烦。

另外,在抢票大战中,即使没能抢到自己回家的车票,也不用过于担心,可以关注开售45分钟后、开车前15天、开车前48小时、开车前24小时等四个特殊时间点的信息。同时,还要多注意铁路增开列车的情况,灵活选择自己的回家的方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