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大车”有了“行车路线图”

2016-12-02 09:0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战辉

12月1日,安康机务段“大车”徐礼根在出乘前翻看着《列车操纵示意图》乐呵呵地说:“这个‘行车路线图’好!简单、明了,可操纵性极强1

安康机务段为了提高机车乘务员平稳操纵水平,避免操纵失误,确保列车安全正点,专门组织运用科、安全科等职能部门安全技术人员编写了《列车操纵示意图》,图中对相关牵引区段列车操纵技术标准、注意事项等项点进行分解、注释,并辅助标准视频对机车乘务员进行专门培训,以规范乘务员列车操纵水平和作业技术标准。机车运用部门根据牵引区段施工变动状况,及时对《列车操纵示意图》中注意事项、慢行数据、关键卡控等进行实时更新,确保列车安全运行万无一失。

这个段还坚持每月对乘务员牵引线路的三个车站、两个区间的列车操纵示意图和列车操纵技术标准掌握情况进行考试、验证,对存在的问题补强培训,机车乘务员考试合格后方可上线操纵列车。 (李战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