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赣州首开出口家具运输专列

2016-12-02 08:3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荣翔 谢城

(王荣翔 谢城)11月30日,满载着南康家具的运输专列从赣州南康站驶出,开往深圳盐田港。这些家具再经海运出口欧美、东南亚等海外市常这是赣州铁路国际集装箱中心首次开行出口家具运输专列,也是南康家具首次经由铁路运输远销海外。

赣州铁路国际集装箱中心于8月15日正式投入使用后,实现了赣州港与铁路运输的无缝对接,补强了内陆港单一公路运输的短板,打通了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的节点脉络,更为企业“买全球”“卖全球”提供了便捷的物流通道。目前,该中心已开行南康至城厢、海口南的家具运输专列。

据介绍,过去南康家具所用原材料由海外运至盐田港后,都是经由公路运抵南康,企业自备集装箱经常是“重来空回”。如今,出口家具运输专列的开行方便了南康家具在‘家门口’出海,还能充分利用自备集装箱做到“重来重回”,实现铁路和企业的双赢。

该专列全列使用集装箱装载,采取定点、定线、定时、定价、定车次的“五定”开行方案,全程运输时间控制在24小时以内,初期每周开行一列。

南康至盐田港出口家具运输专列的开行,进一步推动赣南革命老区物流提档升级,大大提升了南康家具的出口运输能力。同时,此趟专列的开行也是江西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具体举措,为江西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交流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