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精耕细作促转型

2016-07-27 09:3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毕嘉伟

近期,《人民铁道》报先后刊登广州铁路(集团)公司、济南铁路局深挖市场需求、首次开行高铁旅游列车的消息,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近几年,从“汽车坐火车”到“货运客户代表”,再到“高铁旅游列车”,一系列措施出台,显示出铁路逐渐将紧贴市场的经营观念深化为谋求企业长远发展的内在动力,并以此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高铁旅游列车表明铁路企业闯市场的方法和实践正日益丰富和成熟,其经营策略正在由“开疆拓土”式的横向发展向“精耕细作”型的纵向发掘转变。

开行高铁旅游列车,一方面铁路发挥资源整合效能,深度挖掘市场潜力,实现了上量增收;另一方面,也让“说走就走”“走得更远”的旅行从可能变为现实,真正让老百姓享受到质优价廉的铁路运输产品。这体现出铁路企业的服务属性和责任担当。

随着更加市场化的铁路新形象展现在人们面前,铁路企业的定位也不再仅仅是承担旅客、货物运输的交通工具,而是成为关注市场细分、消费者需求和产品开发,注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结合的市场主体。我们有理由相信,高铁旅游列车将开出市场与效益,开向铁路改革与发展的深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