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沪宁杭高铁网万件维修工具行踪可查

2016-06-27 08:3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孙业国 通讯员薛贵宝 王春夏

(记者孙业国 通讯员薛贵宝 王春夏)6月22日,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沪宁杭高铁网一线8个综合维修工区的1.1万件作业工具已纳入扫码管理,可实现动态追踪,为长三角地区高铁运营安全再添新屏障。

连接长三角核心区域的沪宁、沪杭、宁杭3条高铁全长近700公里,夜间“天窗”作业时间为0时至4时,近700名作业人员几乎在同一时间、共携带数千件工具进入线路,对固定设备进行维修保养。为防止作业工具被遗漏在现场,上海局加大科技投入,开发出高铁机具材料监控管理系统,加强维修工具使用过程管理。

他们为现有的1.1万件作业工具安装高频感应芯片,写入对应身份信息;购置100余台高频感应芯片扫码手持终端,由材料员根据当天作业单,对出库、下道、入库时的工具逐个扫码确认,由软件系统自动比对工具类型、数量等信息,自动报警提示信息不一致情况,确保高铁维修作业过程中工具出库不错、下道不丢、入库不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