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节前乘车心中有“礼”

2016-06-02 08:2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家启 通讯员张梅

(记者张家启 通讯员张梅)5月30日19时08分,由乌鲁木齐客运段成都车队五组值乘的成都开往乌鲁木齐南的K452次列车,正点从成都站发车。

得知11号软卧车厢5号下铺、6号上铺的两位旅客携带了不少行李,还带着一名小朋友,列车长张思敏走上前,微笑着向他们问好。

据了解,小朋友叫许嘉蕊,今年3岁,此行是跟奶奶和妈妈回乌鲁木齐。

第一次置身于软卧车厢,许嘉蕊很激动。她把2号包房称为 “我家的小房子”,一会儿在下铺玩玩具,一会儿又跑到上铺玩耍,十分开心。

19时26分,张思敏手里拿着一双粉色的儿童小拖鞋,与列车员蔡焕再次来到2号包房。

张思敏蹲在许嘉蕊身前,亲切地说: “小朋友,马上就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了,祝你节日快乐,这是我们送给你的礼物。来,阿姨帮你穿上。”

穿上了小拖鞋,许嘉蕊更高兴了,连声说: “谢谢阿姨,谢谢1

张思敏告诉记者: “为了给列车上的小旅客庆祝节日,我们准备了一些小礼物,在这个特别的日子给孩子们一份惊喜。”

在奔驰的列车上,许嘉蕊小朋友对漂亮的拖鞋 “爱不释脚”。

23时,熄灯要睡觉了,许嘉蕊轻声对妈妈说: “铁路阿姨送我的小拖鞋,不要动哦。”说完,她把小拖鞋放在自己的身边,带着甜甜的微笑入睡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