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2015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铁路主题日活动启动

2015-06-19 08:0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记者王亚琼)6月17日上午,按照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的统一部署,中国铁路总公司在武汉站举办了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铁路主题日活动启动仪式。该宣传周活动以 “尚德守法,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法治化水平”为主题,紧扣法治与诚信两大主线,发挥铁路站车辐射宣传优势,营造 “放心食品、舒心旅途”环境,实现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将于10月1日正式施行的新 《食品安全法》是此次宣传周活动一大亮点。针对铁路新线投产增多、旅客需求增长等实际,总公司在一贯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的基础上,将食品安全纳入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强化源头治理和监督管理,通过建立统一采购、进货查验、诚信管理等制度,确保旅客群众 “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宣传周活动紧扣民生,以旅客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开。启动仪式上,铁路食品安全监督员代表进行宣誓,铁路食品经营企业发布诚信经营倡导,20家食品经营单位在食品安全承诺书上签字。现场许多候车旅客驻足观看了食品快速检测技术演示,咨询了食品安全知识。在武汉站讲座厅内,铁路食品安全专家向旅客介绍了新 《食品安全法》基本内容,演示了食品经营信息管理系统,讲解了食品经营诚信建设要点。

当日中午,来自北京、上海、成都铁路局和广州铁路 (集团)公司的食品安全宣传人员登上开往多地的高铁列车,在旅途中、车厢内向旅客传播食品安全知识,让食品安全宣传的覆盖面不断延伸扩展。

据悉,全路18个铁路局 (公司)还同步举办了铁路食品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各铁路局通过站车咨询、科普讲座、网络监督等形式,发挥铁路辐射作用,共同宣传和维护好铁路食品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