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乌鲁木齐站更名为乌鲁木齐南站

2014-09-02 08:4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家启

(记者张家启 通讯员郭振波)服役了52年的乌鲁木齐站自今日零时起,正式更名为乌鲁木齐南站。

此次乌鲁木齐站更名为乌鲁木齐南站,主要是为正在建设中的兰新铁路第二双线乌鲁木齐新客站预留站名。

目前,兰新铁路第二双线乌鲁木齐新客站正按既定目标施工,预计2015年年底竣工。

自9月1日零时起,系统升级后的网络售票、窗口售票的票面正式出现了 “乌鲁木齐南”字样。

8月31日,乌鲁木齐铁路局对乌鲁木齐站的揭示牌、指引牌等进行了更换。乌鲁木齐站更名后,因车票预售期影响,将不同程度存在旅客持有票面显示 “乌鲁木齐”和 “乌鲁木齐南”两种车票的情况。9月1日至19日为过渡期,在此期间,持两类车票的旅客均可正常进站、乘车。

乌鲁木齐南站地处乌鲁木齐市南部,该车站自1962年建成以来,站房经历了1984年和2004年两次改扩建。该站由开站初期年发送旅客几十万人,发展到今天年发送旅客近千万人。

目前,乌鲁木齐共设有乌鲁木齐南、乌北、乌东、乌西和建设中的乌鲁木齐5个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