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李沧区西部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项目扎实推进

2024-03-27 20:1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宗帅、周凡

   

    本报青岛讯(张宗帅 周凡)中铁二局李沧区西部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项目部深入贯彻落实李沧区政府“城市是人民的城市”重要理念,针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老年人居多,政策理解难度较大的特点,坚持一个“融”字,主动将项目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融入社区、居民;坚持一个“透”字,让居民提前知道改造后的小区摸样;坚持一个“稳”字,广泛收集居民对改造施工方案的意见建议。通过张贴“致居民的一封信”、在小区设置“九牌二图”“改造效果图”和“居民日”“施工方见面会”、主动参与小区垃圾清扫活动等形式,拉近了与社区、居民的距离,营造了良好的施工环境,为顺利进场施工铺平道路。目前,多个小区改造施工稳步推进,受到业主肯定好评,实现节后复工复产“开门红”。

    中铁二局承担李沧区沧口街道永年社区永平路25号院、永河社区永平路3-7号(永平路5号、永平路7号),振北路社区包括桑园路26号、四流中路166号、174号,以及振华路街道的胜利花园等5个小区的改造任务,建筑面积99417平方米,惠及1024户居民。改造内容主要包括完善安防设施、环卫设施、消防设施、公共照明和快递服务,道路整治,建筑底层外墙粉刷,建筑内外设施改造,管线整治及规整,建筑节能改造,停车设施建设,增设无障碍设施、文化设施和健身设施,海绵建设,智慧化建设等任务。改造后小区面貌将焕然一新,居民环境和生活品质将得到显著提升。

    高质量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是李沧区在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全区人民的庄重承诺,提升城市品质能级,高质量完成老旧小区改造是中铁二局的光荣使命,下一步,项目部将严格执行国家、山东盛青岛市的现行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及相关行业标准,按照建筑物修缮工程“由内至外、由上至下”、室外工程“由地下至地上”的原则分块分片组织施工,采取强有力的环保措施,控制噪音、粉尘、废水(浆、渣)、废气的排放、减小振动等,最大限度的减少老旧小区改造施工期间对居民生活、出行的干扰,为广大居民打造一个舒心、安心、满意的新家园。

    作为属地央企,下一步中铁二局将积极投身李沧“二次创业”行动中,加快推进青岛北客站东广场地下空间、天水路工程建设,积极参与李沧打造枢纽力极强的“交通新港”、承载力极强的“产业新城”和高品质都市产业园区等工程建设中,为李沧更高水平高质量发展贡献中铁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