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包神铁路运输处检修队 做实隐患排查整改 深化“安全警示月”活动

2024-03-25 21:5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包神铁路运输处 曹峰 曹运成

本站消息 近日,随着运量的增加,机车设备安全成为了至关重要的一环。为了确保安全生产稳定有序,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包神铁路运输处积极响应号召,紧紧围绕机车运行实际,紧盯重点领域,聚焦关键环节,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为“安全警示月”活动提供有力支持。 明确目标,强化责任。该队深刻认识到隐患排查整改的重要性,明确了工作目标,强化了责任担当。成立了隐患排查整改领导小组,负责全面指导、协调和推进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同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归纳、核实后分类制定消缺方案,明确闭环管理要求,做到专人消缺、专人负责、专人监督、专人验收。 全面排查,精准发力。该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电力机车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设备隐患和漏洞,做到不漏一处、不留死角,重点关注设备的安全性能、可靠性以及维护保养情况。通过深入检查,发现了一些潜在的安全隐患,如设备老化、电气线路破损、安全防护装置缺失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并明确了整改时限和责任人。 重拳除患,做实整改。为了确保隐患得到及时整改,该队采取了有力措施。一方面,加强了对整改工作的督导和检查,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另一方面,对于整改不力的组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形成了强大的震慑效应。同时,还加强了对整备机车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的监管,提高了设备的可靠性。 深化活动,提升意识。为了进一步深化“安全警示月”活动,该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组织收看“事故案例警示月”教育视频、开展整备场作业标准化演练、制作安全宣传展板等方式,提高了全员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还鼓励员工积极参与安全管理工作,形成了全员参与、共同维护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包神铁路运输处 曹峰 曹运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