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化德车站派出所暖心帮扶行动不便 旅客乘车

2024-03-25 21:4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化德车站派出所 陈娜

近日,一名行动不便的旅客在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化德车站派出所民警帮助下顺利进站乘车。 3月24日上午10时许,化德车站派出所民警裴雪涛正在候车室巡逻时,发现一名中年女子手里提着大包行李,艰难的推着坐在轮椅上中年男子缓慢前行,准备排队检票。民警裴雪涛立刻主动上前帮助,并联系客运工作人员,为两人开放人工检票绿色通道。 经了解,该中年女子要与丈夫乘坐K996次列车去包头,其丈夫因腰部积水导致行动不便,出行只能靠轮椅。因K996次列车停靠在高站台,从候车室到站台需要经过很长一段台阶和地下通道,民警裴雪涛将乘坐轮椅的中年男子搀扶上高站台,后将轮椅送至高站台,同时与列车乘务员说明了情况,以便路途中给予照顾。“太感谢你们了,这么长的楼梯,没有你们帮忙,我都不知道怎么把我丈夫扶上来。”临行前中年女子十分感动的向民警连连道谢。 铁路警方提示:旅客出行乘车时,如有身体不适或者行动不便等困难,可以在进站时向铁路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