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违”人员现身说教保安全

2023-09-17 19:2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方方

(本报蚌埠讯)“在没有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我擅自违规作业,通过认真反思,深刻自剖,为自己的行为感到了深深地愧疚和不安,在此,我做出如下深刻检讨……。”这是9月12日,中铁四局一分公司徐桥安置房二期项目部“三违”人员现身说教警示会上,一名“三违”员工因高空作业违规操作而作出深刻检讨的一幕 自2023年2月进场以来,为切实提高“三违”人员安全意识,杜绝习惯性违章现象。该项目部强化“三违”管控,出重拳打击“三违”,在对“三违”人员进行顶格处罚之外,所有“三违”人员在班前会上做检讨,从违章的原因、造成的后果和应该吸取的教训等方面进行现身说教,并要求班组长拍照发工作群,让他们既丢“票子”又丢“面子”。这种安全现身说教活动,让一线工人从暗处走到“台前”,把日常作业中存在的习惯性违章现象和不安全行为讲出来,用身边的事、身边的人,警醒身边工友按章作业、安全生产。 “这种‘三违’亮相,比罚款更丢人,以后作业前都得细细思量一下,一定按照规章规程作业1现场一线工人深受触动,很受教育,纷纷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通过“三违”人员现身说教,让一线工人更直接的感受到违章作业的危害,提高了一线工人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使一线工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安全思想教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