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G544线双九段全线首座长大隧道右线顺利贯通

2023-09-17 19:1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培润 王凯昱 马文辉

9月16日,G544线双九段公路改建工程重点控制性工程—永丰隧道出口右线安全顺利贯通,这是G544线双九路首座贯通的长大隧道,为全线节点工期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基础!

据悉,永丰隧道位于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全长2988米,是全线控制性高风险重点工程之一。中铁四局六公司承建永丰隧道出口段(1780米),隧道出口为端墙式洞门,洞身为分离式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主洞净宽10.25米,净高为5.0米,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

永丰隧道以Ⅳ级、Ⅴ级围岩为主,主要以中风化板岩夹灰岩为主,岩体破碎,为软硬互层,节理裂隙发育,施工难度大。经测试隧道位于高地应力区,施工过程中围岩变形收敛较大。“永丰隧道围岩等级为Ⅳ级、Ⅴ级交替,围岩变化快,隧道围岩变更率为58%,对隧道正常施工影响较大”。中铁四局六公司项目负责人王永亮介绍,永丰隧道出口左洞每天的施工作业人员能达到100多名,平均日进尺3.6米。目前,永丰隧道左洞已掘进完成1586米,占总进度的90%左右,预计将在今年11月初贯通。

九寨沟县交投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G544线双九段公路改建工程项目LJ2-2标总体建设推进顺利,自开工累计完成产值4.05亿元,占合同总价4.67亿元的86.7%。隧道工程完成85.48%,路基及桥梁工程已完工。

据了解,G544线双九段公路改建工程总里程17公里,是四川省阿坝州重点交通扶贫项目,建成后,将完善四川东西向高速的交通网,便利川东北地区通往九寨沟的东西运输,促进四川区域和谐共同发展,加快四川省建设的步伐。(李培润 王凯昱 马文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