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职工“餐桌上的安全”把关

2023-09-11 22:4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方方

为进一步加强食堂卫生工作,着力抓好就餐环境、食品烹饪、健康管理等关口,保障餐桌上的安全。9月10日。中铁四局一分公司徐桥安置房二期项目部开展食堂卫生检查工作。 该项目部从加强职工就餐环境入手,对洗好的碗、碟、筷严格进行消毒,保洁式地对餐厅桌椅、玻璃、地面进行擦洗,营造良好就餐环境。建立健全了食品卫生管理制度和食品制作卫生安全操作规程,要求食堂每天都要从市场购置新鲜蔬菜、蛋禽类等,肉类食品必须经食品检疫部门加盖检验章。强化食品贮藏温度和保质期限管理,做到食品存储条件和销售时间100%符合食品安全要求。 严把制作加工程序关,做到各种加工容器具生熟分开,避免和杜绝霉变半成品可能导致生熟食品交叉污染的加工行为发生。严格食堂工作人员管理,食品从业人员必须持健康证上岗,工作中穿戴整齐、干净。组织后勤人员开展应急处置知识学习,提升了食物中毒、消防、突发事件等应急能力。 为确保食堂卫生质量的提升,该项目部加大了日常监管力度,项目领导班子亲自抓食堂管理,每天值班领导都要与职工一起在食堂就餐,监督食堂饭菜质量,听取就餐职工意见。同时,组织职工代表深入职工食堂,对食品采购、存储操作和餐具卫生等环节进行不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责令整改,保证让职工吃得放心、健康、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