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青岛公司工会开展关爱小候鸟暑期亲子团聚活动

2023-08-13 21:3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慧娟

  本报青岛讯(姜慧娟)今年的暑期,是否还是和往年一样。“小候鸟”们从五湖四海按时飞到了父母身边,享受着难得的亲情温馨和关爱,尽情地开启了撒娇“模式”,幸福感那个滋滋的“爆棚”。今年的暑期,是否又和往年不一样,很多“小候鸟”第一次来到美丽的海 滨城市青岛,并在这里认识了很多新的小朋友。这是新成立的中铁二局青岛公司为“小候鸟”们搭建的平台。

  青岛公司工会针对员工来自“四面八方”的情况,结合建筑行业员工与家人“分多聚少”的实际,践行办好企业为职工的理念,抓实“幸福之家十个一工程”,努力构建家企文化,深入推动幸福企业建设,不断提升员工幸福指数,增强企业凝聚力。经过“量身打造”,于8月9日邀请了公司来自不同地方的10多个亲子家庭,开展了“携手‘童’行 欢乐一‘夏’”亲子团聚活动。

  小朋友们和父母同游,与蓝天白云为伴,在大草地上奔跑嬉戏,在游乐区开心玩耍,沙池、足球、秋千、“丢手绢”、平衡车赛道等处处都留下欢乐的记忆,既培养了小朋友们的协作精神和坚强品质,又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交流。工会在露营区精心准备了自助盛宴,为小朋友们“解暑”助趣,大家在天幕下分工合作、大显身手,有模有样的过了一把“大厨”瘾,体会着露天烧烤的快乐,在欢声笑语中分享着美味佳肴,这不仅是舌尖上的美味,更是大家庭的温情。落日洒下余晖,天空星星点点,当露天音响中一首脍炙人口的“祝你生日快乐”歌唱响的时候,一场别开生面的草坪集体生日将活动推向高潮。公司工会领导为三季度过生日的员工和小朋友们送上祝福和蛋糕,对员工家属们“顾大家舍小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大寿星们祝愿公司做大做强、越来越好,小寿星们则希望与父母多多相聚,明年还来!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青岛过暑期,今天的活动爸爸妈妈一直在陪我玩,也认识了很多新的小朋友和叔叔阿姨,要是每天都这么开心就好啦!”活动结束后,来自广东的小朋友磊磊恋恋不舍地离开营地,父母则饱含着辛酸的眼泪。

  此次暑期亲子团聚活动将企业文化和家庭文化相结合,切实让每一位员工都感受到了公司的关心关爱,营造了和谐有爱的家企氛围,让“小候鸟”们在这里收获温暖、收获快乐、收获成长。青岛,给“小候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必将成为他们美好的童年记忆。

  青岛公司成立以来,始终把关爱职工子女作为工会工作的一项重点内容,深入广泛开展包括“六一”慰问、手工体验课堂、EAP亲子活动、共读家风故事等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竭力推动“娘家人”服务工作出新出彩,切实提升广大职工及子女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为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下一步,青岛公司工会将坚持以“幸福之家十个一工程”为抓手,持续深入了解职工家庭和子女所急所盼,常态化开展工会关爱工作,努力整合资源力量,不断拓展服务阵地、创新服务手段,致力构建和谐温暖的家企文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