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十高铁党旗红 五保一树争先锋” 中铁北京工程局西十高铁七标移动模架现浇梁施工顺利拉开帷幕

2023-05-07 18:36: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苗苗、范依南

陕西商洛迅(王苗苗、范依南)2023年5月7日,随着最后一泵混凝土的注入,由西成客专陕西公司建设,西十指挥部现场督导,中铁北京工程局承建的西十高铁(陕西段)首孔移动模架现浇梁顺利完成浇筑,这标志着西十高铁(陕西段)七标项目部桥梁工程上部结构施工正式拉开帷幕。

漫川关福银高速立交特大桥位于山阳县漫川关镇,全长1423米,设计时速350公里,为双线无砟轨道高速铁路,是西十高铁(陕西段)施工难度最大,施工工艺最复杂的桥梁。移动模架施工最高墩57米,下部结构为桩基储承台、实体和空心墩台身。梁体采用移动模架施工,移动模架长72.5m,开模宽24m,高8.9m,梁面净空1.8m,整机重量约450t。整机采用两跨式三支腿前后对称结构,具备快速反向施工能力。此次移动模架施工采用双主梁结构,稳定性更强,其支腿均在墩顶和梁面支撑,可适用多种梁型和墩型。漫川关福银高速立交特大桥地处秦岭高中山区及秦岭南麓低山区,施工地形地貌复杂,施工难度大,周期长,工序复杂,技术要求高,是西十高铁建设的重难点工程之一。

为确保首孔移动模架现浇梁顺利浇筑,项目部始终坚持落实西城客专陕西公司“高标准建设西十高铁  高质量打造精品工程”的建设理念,积极组织专家进行方案评审,做好技术方案比选,多次召开专题会对移动模架设计、加工以及现场拼装、预压等反复商讨,不断加强施工组织、技术方案、人员、物资设备的投入,过程中持续优化施工方案,对参与移动模架施工技术人员进行安全、质量、技术交底培训,确保现场安全、质量等受控,为移动模架施工提供了严谨细致的技术保证,确保现场施工顺利进行。浇筑过程中,明确分工,各项工作责任到人,做到组织到位、措施到位、执行到位,有效确保了项目首孔移动模架现浇梁的成功浇筑。

西十高铁是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和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陕西“米”字形高铁网中重要的一“捺”,线路西起陕西省西安市,向东南穿越秦岭山脉,终到湖北省十堰市。正线全长255.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建成通车后,西安至十堰实现1小时内到达,西安至武汉将缩短至2.5小时。为进一步完善全国高速铁路网,加强关中城市群与长江中游城市群联系,助力秦巴山区乡村振兴,更好支撑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和西部大开发等国家发展战略,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