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五一”劳动节 护路队员忙春播

2023-05-06 23:0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双龙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五一”假期,正值春耕春播农忙时节,包头市护路办包西护路联防分队抢抓农时进行播种,组织护路队员开展集体劳动,在分队营区周边闲置空地播种玉米,为丰收打好基础!

五一劳动美,最美不过农忙人,在包西护路分队营区内,护路队员正全力以赴忙春耕,队员们用朴实的方式在岗位上挥洒汗水,奉献力量,忙碌在春耕春播生产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五一”劳动节的真正内涵,展现新时代“内蒙护路”队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今年,包西护路分队继续扩大玉米种植面积,采用覆膜滴灌种植技术,提高玉米增产增收,玉米种植成功,将进一步降低养殖成本,极大地改善驻地职场环境。包头市护路办大力支持分队职场建设和以劳养护工作,为分队购买了农田滴灌浇水管材和各种设施设备,有效提高水资源利用率,部份护路员发挥在农村掌握的“节水滴灌安装”一技之长,自己动手给分队玉米地安装了滴灌浇水管路系统,解决了分队种地浇水难的实际问题。劳动期间,有的护路员还从自己家开来了拖拉机、旋耕机、播种机等农机具;有的护路员从当地农村拉来了农家“有机肥”撒到了分队玉米地。劳动现场,旋耕机、播种机在轰鸣中来回穿梭,一粒粒种子随着播种机上下翻动播撒入土,翻地施肥、覆膜播种、铺设滴灌浇水材料、浇水管路焊接等一道道农田耕作工序,忙的大家热火朝天,田间地头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人勤地不懒,希望有个好收成。包西护路分队不负春光勤耕耘,为实现玉米增产丰收,扩大以劳养护,推出职场建设“亮点”打下了坚实基础!(韩双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