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力以赴做好防洪工作

2023-05-06 22:1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乔勇

安康机务段阳安运用车间面对防洪新形势新要求,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和段防洪工作措施,强化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全力确保汛期行车安全。

落实安全管理双重预防机制。组织车间和车队管理人员结合担当区段对重点区段和地点进行了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从出勤、途中运行、应急处置、信息反馈等四个方面全过程制定了安全控制措施。

抓好防洪知识培训。入汛前对车间管理人员和全体机车乘务员进行培训,此次培训结合案例、视频、实训等形式进行,丰富了培训方式,提高了培训效果,并将汛期行车要求纳入日常学习和出勤抽问环节,确保乘务员熟知汛期行车安全措施。

做好防洪应急响应。根据天气预报和集团公司、段预警信息提早准备,通过出勤达示,电话传达,钉钉信息等方式向乘务员进行通知,提示严格执行安全措施。同时,安排车间管理人员及时上线添乘,特别是旅客列车做到趟趟添乘,全力确保行车安全。

对列车运行情况进行回审。车间对启动防洪预警后的列车运行情况进行趟趟回审,主要是检查乘务员运行瞭望、降雨降速、调度命令执行、信息汇报、应急处置是否正常。对存在的问题件件进行分析,从管理和作业层面件件落实责任,进一步提高防洪工作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