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沪渝蓉高铁7标箱梁顺利首架

2023-05-04 23:3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思靓

5月2日,随着一声哨声响起,由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公司承建铺架分公司参建的沪渝蓉高铁7标项目首片箱梁顺利架设到位,本次节点目标的实现,也标志着本标段高铁施工由线下转为线上和线下同步进行,项目全面进入预制梁架设的新一轮施工高潮。

新建沪渝蓉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骨干通道之一,武汉至宜昌段位于湖北省境内,起自武汉市,经天门市、荆门市,终至宜昌市,正线全长313公里,桥隧占比85%,设计时速350公里。由公司承建的沪渝蓉高铁武宜段WYZQ-7标,主要负责标段内桥梁53座,隧道13座,区间路基42段,站场路基2段,标段内共计有预制箱梁431榀,涉及双线、单线、有砟、无砟箱梁等12种梁型,同时还有400m小曲线半径,并置单线以及隧道口2.5m架梁等特殊工况。

项目部经过精心策划,通过广泛的市场资源调查,选用了DJ900单臂型架桥机,该设备不但能满足以上特殊工况架梁,其配套运梁车通过组装分解,能同时满足单双线运梁需求。较大的降低了项目成本投入,同时提高了设备使用效率,为本项目箱梁架设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保证首榀箱梁成功架设,项目部会同公司下属铺架分公司组织多次箱梁架设技术研讨会,对技术管理人员、施工班组进行了详细、严格的安全技术交底和教育培训,充分发挥专业化分子公司的“高”“精”“专”优势,确保了架梁施工的规范化、标准化。同时项目部将以此节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统筹资源配置,落实标准化管理,做好安全文明施工工作,把握优质工期、全力推进生产,冲刺年度各项生产任务目标。

据悉,新建沪渝蓉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骨干通道之一,建成后将串联起长三角城市群、长江中游城市群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对构建长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DSC_8703.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