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高铁工程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风建设大会

2023-05-04 23:1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志鹏

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优良学风建设,4月25日,陕铁院高铁工程学院在高新校区文体中心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风建设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昌锋、院长赵东、副院长朱永伟,学生处副处长黄阿岗,各教研室主任,全体在校生、辅导员、班主任参会,会议由副院长朱永伟主持。

会上,赵东宣读学籍处理文件,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端正学习态度,铭记“反面”教材,严肃考风考纪、诚信考试、公平竞争,自觉维护考场秩序,坚决抵制作弊行为,全体学生要扎实落实学校学风建设工作要求,发挥良好学风巨大而无形的精神力量。

黄阿岗宣读了学生违纪处分文件,希望同学们以此为戒,坚决杜绝旷课、吸烟等不良行为;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有特殊情况,严格履行请假手续。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敏麒作为学生代表向与会学生发出“青春践行二十大,榜样引领促学风”倡议。她倡议同学们要做到:一是为学不怠,严于律己有态度;二是互帮互助,携手共同进步;三是规范言行,共建和谐文明校园。

20级辅导员冯利斌作为教师代表向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弘扬优良学风,做到知行合一、慎思笃行、踔厉奋发、堪当大任。

李昌锋在总结中提到,针对当前高铁工程学院学风建设现状,结合学校学生工作“四大行动”学风建设的执行要求,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发奋努力,巩固技能;二是全员参与,注重实践,全面发展;三是提高思想认识,做好职业规划,成就自我。学院全体师生要统一思想、目标一致,接续奋斗,提升学风质量。

此次学风建设大会,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学习内生动力,发挥榜样同学标杆引领作用,鼓舞高铁工程学院师生为建设学院优良学风做出更大的努力。(杨志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