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黄金周:铁路狂飙 出行与保障赛跑

2023-05-04 23:1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威力

这个“五一”“爆”了!作为春运后首个长假,“五一”假期的旅游热度急速上升。上海、北京、南京、成都、西安、杭州、重庆、武汉、广州、长沙方向出行热门,多地旅游预订量已赶超2019年同期,其中成都、长沙、青岛、苏州、福州、珠海等热门旅游地均超过2019年30%以上。高运量之下,各地铁路纷纷“出招”,增开列车与延长运营时间等措施“多管齐下”,保障交通出行与返程返岗。

“五一”期间,为了使民众出行有更高的体验要求,不仅要“走得了”更要“走得好”,铁路部门做足了“功课”。铁路部门多措并举,强化运输组织和服务保障,确保旅客运输安全其中国铁集团实行高峰列车运行图,日均开行旅客列车10800余列,较日常增加1800余列,较2019年同期增长21%,最高峰日安排开行列车超过11300列。4月28日至30日、5月2日至4日,增开北京至沈阳、北京至太原、广深地区至湖南、杭州至郑州、上海至西安、南昌至广州等方向夜间高铁102列……这一列列加开的火车,加开的是一份来自铁路的温情,加开的也是一份来自铁路的责任。

江山如诗,服务如画。铁路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以“旅客满意”为目标,不断创新、升级服务,倾力为旅客营造一个绿色、安全、出行环境,做到旅客高高兴兴出行、安安全全到家,体现了铁路部门的不变初心和责任担当。(舒威力)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