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加强“五一”节日期间安全管控

2023-04-29 20:3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五一”前夕,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凯里工务段统筹安排,始终坚持工作至上、安全至上,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切实做好节日到来之前安全生产和安全管控工作,营造安节日期间安全环境。

该段抓好节前安全检查。组织对管内关键薄弱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重点是咽喉岔区、复杂站尝伤损设备、木枕道岔、钢梁桥以及既有病害设备等薄弱设备。他们按照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编制的添乘检查安排表,对管内线路检查一次添乘检查,针对检查存在的问题,及时向段调度报备。他们抓好邻近既有线施工安全检查,主动联系施工单位做好停工期间安全措施并签订停工安全承诺书,停工情况共同检查确认。

该段抓实值班干部跟班。安排各级值班干部深入现场,及时掌握现场设备状态,发现问题合理对接安排计划进行处理。他们组织副科职以上干部和值班干部下现场检查不少于 2 次(其中值班人员夜查不少于 1 次),发现不少于 1 个问题,重点围绕施工(维修)作业、值班 值守、设备质量、邻近既有线施工、巡看守作业标准、路外安全、消防安全、自轮设备防溜、应急准备等环节开展检查和指导,并将检查信息录入系统。

该段抓牢路地联防联控。注重加强与护路联防、铁路派出所之间的信息互通,针对不放心网口、不放心区段,做到加密检查和宣传频次。他们在重点区段适时开展一次路外安全宣传,增强公众安全意识,形成路外安全管控的合力。他们还加强飘浮物安全管控,对沿线500m 范围内彩钢瓦、树脂瓦、石棉瓦、简易房、广告牌等飘浮物做好重点防范,联合地方对加固及拆除情况进行“回头看”,对不符合相关要求或加固不合理的处所进行达标补强。

据悉,该段节前还持续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严格落实“网格化”安全责任,确保安全管控责任到位、制度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加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打造安全、畅通的普速铁路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