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水红铁路进入防洪汛期!——六盘水维管段召开2023年防洪工作动员会

2023-04-27 22:5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敏艳

4月25日,水红铁路进入防洪汛期,防洪工作正式启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成都分公司六盘水维管结合历年来发生的汛期自然灾害事故,在管内地势险要、自然灾害频发的白鸡坡网电工区组织召开2023年防洪工作动员会,深入学习上级防洪工作要求,动员各级干部员工以风雨为令,迅速进入防洪战斗状态,全面抓好各项防洪措施落实,筑牢防洪安全理念,压实防洪安全责任。

业主水红铁路公司安全运输部部长刘文生莅临指导动员会,肯定了维管段历年防洪工作安全成绩取得的显著成效;维管段段长刘强作重要讲话,对2023年各项防洪重点工作部署;副段长石茂远主持会议并宣贯昆明铁路局集团2023年防洪工作;供电、信号专业汇报2023年防洪准备工作落实情况。

会议指出,段管内地形地貌复杂、防洪工作任务重、挑战多、压力大的实际情况,明确今年防洪工作总体要求和目标以及当前防洪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和新任务。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清醒认识今年防洪工作面临的要求更高、保通保畅任务更重、气候条件更复杂的新形势,切实通过应急演练,为今年应对险情、平安度汛提供宝贵的实践经验,坚决扛牢防汛职责,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防洪工作。

为提升员工防洪防汛抢险应急实战能力,会上白鸡坡网电工区模拟“都格站断杆断线”防洪应急演练,演练现场模拟工区值班员、维管段生产调度、车站联络员、现场应急抢险等应急处置全流程各环节,实战演练紧扣工作实际,场景逼真,实战性强,具有很强的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全体员工响应迅速,物资设备准备充足,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的预期效果。

水红铁路乌蒙山峭壁耸立,北盘江蜿蜒其中,海拔两千五百多米的贵州省首家高山滑雪尝雄壮的乌蒙大草原也毗邻于此,它是典型的山区铁路,地形陡峻、地质不良、设备抗洪能力弱、主汛期时间长且降雨充足,塌方、落石、倒树、泥石流上道安全隐患极大,给铁路运输安全带来巨大的挑战。水红铁路开通运营二十余年,六盘水维管段员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坚守在这里守护这条致富之路,动员会最后,维管段全体干部员工共同对2023年防洪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进行承诺签名,将继续坚守岗位、严阵以待,坚决落实“防、避、抢”防洪防汛工作要求,全力保障水红铁路安全运行和运输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