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三举措提升专业管理水平

2023-04-26 22:0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从完善工作职责、开展风险管控、强化监督指导等方面入手,提升各级专业管理干部工作水平。

他们不断完善各岗位工作职责、标准和程序,将岗位安全管理 职责、安全风险关键项点和控制措施、安全履责指标、考核评定 依据等内容,细化落实到各岗位,建立“有岗必有责、有责必尽责、失责必追责”的专业管理责任体系,促进全员履职尽责。 他们常态化开展安全风险研判和管控。牢固树立“变化”就是风险的安全意识,突出安全风险超前研判和常态化管控,防止因“变化”的安全风险研判管控不到位的问题,确保生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段在日常生产组织中,将安全生产全过程动态风险辨识与专业管理有机结合,按照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管控和易于管控、范围清晰的原则,针对“变化”研判梳理风险源,确保每个变化风 险受控、可控。对此,段重点围绕以下变化,实现超前研判并进 行同步防控。他们加强日常检查调研和监督指导,见微知著,举一反三,提高专业检查指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明确参加监督检查的人员范围、检查重点、检查频次和检查方法,带着问题去现场,为生产一线提供专业指导;主动到生产一线听取职工意见建议,建立问题反馈解决机制,切实将专业管理服务延伸到现场,切实发挥职能科室监督作用。

(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