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河源项目部切实做好战久雨防大汛的准备工作

2023-04-22 21:5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光林)连日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河源综合工程项目部针对每年强降雨天气和持续多雨天气即将来临的实际,发动全体员工采取积极有效的防范措施做好迎战广东地区长时间降雨天气的防汛抢险安全工作,确保在建的工程项目安全顺利地度过汛期。

根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报和每年季节性雨水天气的记载,从本月25日开始,该项目部所在的广东河源市将有连续半个月的强降雨和连续两个多月季节性的降雨天气。从历年降雨天气证实,该地区每年的4月底至6月中旬都会出现较长时间的降雨天气,既给工程施工带来极大的影响,又使一些土方、河道和桥梁工程施工造成许多不安全的隐患。面对即将来临的雨季和强降雨天气,这个项目部领导高度重视,在总结过去防洪抢险经验的基础上,针对今年承担施工的S253国道跨东江的黄田大桥、东源县新港镇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和赣深高速铁路河源北站(东源站)接驳一号线主线道路路面工程等重难项目施工的实际,早计划、早安排、早行动,切实做到两手抓、两确保。

一手抓防洪抢险,确保所有在建工程雨季安然无恙。为了把防洪抢险工作落到实处,形成全员参与的局面,该项目部立即成立了以项目经理王宝财为组长的防洪抢险领导小组,制定了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和应对措施,利用两天时间分别在项目本部和3个重点工点召开了防汛抢险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和安排,组成了由项目部安全总监牵头的防汛抢险安全检查小组,利用两天时间对所属在建项目进行一次防洪防汛安全隐患的大排查。配备和完善了施工现场所需要的防汛抢险物资设备,对员工办公和营房进行了一次排水沟的疏通和加固,特别是对地质灾害综合治理项目容易出现产生次生灾害的塌方、滑坡和泥石流地段进行了全面的覆盖,采取了相应的防范措施。对S253国道黄田大桥管理和施工作业人员进行了一次防汛教育和抢险救援演练,在施工现场配备了水上救生圈、摆渡船和江上施工必备的物品,从安全的实际出发,明确规定遇到大雨和强降雨天气时期,现场一律停止水上工程施工,防止江水上涨和施工便桥打滑而带来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一手抓施工生产,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照计划工期顺利完成。根据雨季的实际情况,该项目部及时调整了施工生产计划,选派人员收集和观察本地当日和近期天气预报情况,时刻关注天气变化,进行有效合理地安排施工生产。在雨季来临季节,在减少一些影响安全和质量的工点施工的同时,把主要精力突击一些不受降雨天气影响的工程上,切实做到均衡生产,采取多种举措把雨季耽误的时间和进度抢回来,确保整体计划的全面实施和落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