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四公司沈阳地铁3线项目党支部联合沈阳综合管廊项目党支部 前往秀水河子战役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英魂 牢记使命担当”党建主题活动

2023-04-03 22:1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琢成 魏工博

4月3日上午,中铁二局四公司沈阳地铁3线项目党支部联合沈阳综合管廊项目党支部前往秀水河子战役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英魂 牢记使命担当”党建主题活动。

秀水河子战役是解放军在东北地区的第一场歼灭战,在全国解放战争史中具有重要意义。秀水河子战役纪念馆始建于1986年,建有秀水河子歼灭战烈士纪念碑、石雕墙一座、烈士坟墓84座等建筑,800余名在战役中牺牲的烈士安葬于此。

抵达后,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虔敬哀思,深切缅怀为国家和民族解放事业奋不顾身、英勇杀敌的革命先烈。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带领下依次对烈士公墓进行祭拜,向烈士敬献鲜花,表达哀思。

活动结束后,项目党支部书记陈铁军、郭小松结合秀水河子战役这段壮烈的历史现场为党员干部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一是坚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体党员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二是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将“开路先锋”精神烙印在我们这一辈人的信念之中,坚决落实以党建带生产,积极践行“勇于跨越 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切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为公司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