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智能港产业园项目顺利实现主楼封顶

2023-04-02 22:1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赵磊

3月30日,在成都市天府新区,随着智能港产业园北地块1号楼最后一方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由中铁七局武汉公司负责施工的智能港产业园顺利实现主楼全部封顶,标志着项目正式转入机电安装、装饰装修、室外管网、绿化施工阶段。

智能港产业园项目位于成都市天府新区科学城产业区中心地带,项目分南、北两个地块,分别由中铁七局和中建三局承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5.3万平方,共包含2栋高层公寓,6栋高层办公、6栋多层办公及临湖商业等。此次封顶的北地块1号楼主楼建筑面积为22358.4平方,含地上23层,地下1层。

项目深入贯彻天府新区“公园城市”理念,将领先建筑技术与设计美学相融合,同时突出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等新经济产业的功能需求,采用节能环保技术和设计,以最少的能耗和污染来提供一个舒适的内部环境,打造一个绿色、生态、可持续的人工智能、电子信息产业园。

面对工程规模大、施工难度高、技术要求严、专业种类多等施工特点,施工方积极采用智慧工地系统、BIM技术、装配式建筑等在内的多项施工新技术。“为使项目达到低碳、绿色、环保的目的,我们采用了叠合梁、叠合板等预制装配式构件,装配率达到了40%,并在内墙采用轻质陶粒发泡混凝土隔墙板,与传统砖砌体结构相比,大大减少不可再生资源的消耗,实现了绿色环保施工。”施工方中铁七局现场负责人杨龙介绍道。

目前,项目正处于全面的建设提速和招商推广期,预计2023年12月正式投入使用。放眼未来,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大有可为,智能港产业园作为一个集绿色、生态、低碳、智能的智慧产业园区,它的建成,将成为一个供集节能环保、智慧科技于一体的商务办公园区,为激发市场活力,提振市场信心,助力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