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西延安黄陵铁警联合多部门开展防范 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23-03-16 21:2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强

为进一步提升旅客群众防诈反诈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延安铁路公安处黄陵站派出所联合黄陵县公安局田庄镇派出所、田庄镇信用社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截屏2023-03-16 下午9.19.15.png

活动开展过程中,宣传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讲述典型案例、张贴宣传横幅等方式,向旅客群众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技巧。黄陵站派出所民警结合辖区内发生的“杀猪盘”、网络刷单诈骗案例,向群众详细讲解常见的网络贷款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买卖游戏币诈骗等十种诈骗方法的作案手段和常见套路,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遇到可疑情况可拨打110咨询,发现被诈骗第一时间报警。信用社人员就汇款到“安全账户”、开通网银接受检查、陌生网站要登记银行卡等涉及个人信息的“十个凡是”防电信诈骗知识进行提醒。田庄镇派出所民警指导旅客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正确开通各项权限,以达到实时预警效果。

截屏2023-03-16 下午9.19.24.png

多部门联合开展宣传活动,有助于形成齐抓共管的防范电信诈骗工作局面。下一步,黄陵站派出所将持续加大“反诈”宣传和打击力度,提升旅客群众反诈意识和能力,全力保障旅客群众的财产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