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井口站~礼学路站区间暗挖隧道 二衬及防排水安全专项施工方案顺利通过论证

2023-03-12 21:5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春 林赤喜

3月11日上午,中铁建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土建工程总承包部18标项目部组织专家组、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勘测单位、设计单位、施工监测单位、第三方监控量测单位、总承包单位和施工单位召开《井口站~礼学路站区间暗挖隧道二衬及防排水安全专项施工方案》专家论证会,经过专家组的评审,认为该安全专项施工方案切实可行顺利通过了论证。



截屏2023-03-12 下午9.53.47.png

论证会现场

井口站~礼学路站区间为15号线二期工程第八个正线区间,井口站~礼学路站矿山法段右线起讫里程为YK46+722.000~YK46+803.520,长81.52m,左线起讫里程为ZK46+722.000~ZK46+873.350,长151.35m,围岩等级均为Ⅴ级,最大开挖宽度11.62m,主要穿越中风化砂质混岩地层。区间隧道整体采用单洞单线马蹄形隧道结构设计,主要采用了标准段、风机段和人防加宽段三种断面形式。

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部对安全专项施工方案的详细汇报。随后,专家组和各单位负责人肯定了安全专项施工方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并对本方案中未详尽事宜及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补充、完善和强调。专家组认定该安全专项施工方案技术参数合理、安全措施到位、满足现场施工需求,并编写和签署了专家论证报告,最后专家组长宣布《井口站~礼学路站区间暗挖隧道二衬及防排水安全专项施工方案》通过评审。

本次安全专项施工方案顺利通过评审,为下一步井口站~礼学路站区间暗挖隧道二衬及防排水施工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为井口站~礼学路站区间的顺利验交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张春 林赤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