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弘扬时代新风 绽放巾帼美丽 十九局轨道公司第十项管部工会关爱“半边天”,温暖“一线人” 图为:项管部工会组织女职工开展“弘扬时代新风,绽放巾帼美丽”户外活动

2023-03-09 21:1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瑜 陈晓艺 赵霞

本报广州讯(张瑜 陈晓艺 赵霞)3月8日,为了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激励女职工建功立业,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第十项管部工会组织广州、佛山共3个地铁建设项目上的46名女职工以及在项目上的职工家属到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参观见学,旨在激发女职工在本职工作岗位上更好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第十项管部现有女职工41人,分别在广州、佛山3个地铁建设工地上。这些姐妹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分别从事办公室、资料员、劳资员、财会、试验、物资、计划以及食堂管理等工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了让广大女职工能够感受到企业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工会组织经常结合基层项目施工实际,组织开展一些丰富多彩、令女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娱乐活动。2023年一季度,先后组织女职工参加了“全国工会劳模工匠党代表微宣讲视频”学习、国务院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开设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培训班”,线上线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分别获得了“学习证书”和“结业证书”;组织女职工参加中国铁建第十一届“书香铁建”女职工读书活动;3月1日组织女职工线上观摩了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指导,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四川省总工会和成都市总工会主办的“会聚良缘·职工婚恋”全国工会职工交友联谊展示活动暨四川省成都市总工会2023年联谊活动;3月7日组织女职工观看了全国铁路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联合清华大学举办的2023年巾帼劳模宣讲首场示范活动;3月8日,在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当天,组织3个项目上的46名女职工以及职工家属到珠海长掳海洋王国”参观见学,丰富了基层项目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凝聚了“半边天”力量。

工会是职工的“娘家人”。该项管部工会的主要做法是:本着“建家建线就是建企业,建家建线就是建队伍,建家建线就是建文化,建家建线就是建形象”的原则,严格按照中国铁建“与地方和谐共处,与业主和谐共赢,与监理和谐共荣,与员工和谐共存”的企业和谐方针和十九局集团吃、注行、医、乐、学、护、利、主、赛的建家建线“十字标准”,高起点、高标准、高速度抓好新上场项目的建家建线工作,基层职工的工作、生活条件逐年改善。冬送温暖、夏送清凉。每逢员工生日,工会送生日蛋糕,食堂送长寿面,领导送祝福,全体员工献上《生日歌》,每季度对职工食堂进行考评,确保了职工吃好、住好、休息好、工作好、娱乐好,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增强,为稳定职工队伍、促进施工生产任务的完成,发挥了工会组织的“凝心聚力”作用,受到了各级领导的好评。

截屏2023-03-09 下午9.10.44.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