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党委借诉求平台推动党建工作出实效

2023-03-06 21:3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辉

随着二十大精神的深入学习,安康机务段党委以“六个必须坚持”为指导,以职工诉求平台为抓手,曝光管理漏洞、倾听一线诉求、征集合理建议。着力推动各级管理人员增强服务职工的认知、培养直面问题的勇气、提升解决问题的本领,合力形成团结一心助推段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建章明责,压实履责任务表

该段党委在钉钉应用模块开发职工诉求平台,制定《安康机务段职工诉求平台管理办法》,按照诉求填写、分类提报、领导批转、部门落实、满意度回访5个环节实行逐级负责、闭环管理。同时明确各级党组织职责分工,对诉求信息分类建档、按期销号,每日督导流转进度,确保诉求信息闭环管理。

“按要求组织调研制订整改措施。制订的什么措施?到底办结了没有?”针对承办部门回复办理情况,该段党委组织各部门党支部书记开展专题推进会,逐条分析职工诉求建议,逐项评价承办部门回复办理的质量,对回复诉求建议带情绪、讲客观、推责任等问题进行专题通报,切实督导各级管理人员履职尽责。

答疑解惑,擦亮党建服务窗

“诉求平台的问题谁都不考核,要让大家没有负担的提问题”该段党委积极响应集团公司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的指示精神,利用诉求平台精准掌握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按照“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的理念,将职工诉求平台作为服务职工的窗口,好事实事办在日常。创建3周以来收到并回复解决各类诉求建议94件,职工满意度92.4%。

针对职工对日常休假、绩效工资、劳保用品、食堂供餐等民生利益方面的诉求和疑问,承办部门立行整改16件,对受政策及制度所限不能办理的诉求,由承办部门分别从相关政策、当前现状、后期规划向职工做好解答。50名职工评价非常满意,26名职工撰写致谢感言,职工对管理人员的信任度逐渐增强。

征集建议,拓展融合新通道

“库内1道平交道处的两颗树影响视线,夜间有人突然窜出,存在人身安全隐患”“现场跟班核实确有影响,已将该处树木砍伐”该段党委将诉求平台作为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收集职工反馈作业标准不合理、现场环境有隐患等生产类问题37件,各承办部门通过调研论证、协调相关部门等方式立即办理并细致回复。

“职工提出的关于劳保用品的合理建议按照现有制度不能立即解决,但我们计划把它纳入今年的职代会提案中”。该段把职工提出的合理建议当作查缺补漏和改进工作的宝贵资源,发挥职工在生产一线查隐患强基础的积极作用,并对采纳的职工合理化建议进行奖励,激励职工主动融入段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