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轨道15号线二期16标项目部:推行“安全生产积分有奖”新举措

2023-03-06 00:0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赤喜 闫其敢 杜晓言

为推动安全管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中国铁建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16标14局项目部推行“安全生产积分有奖”办法,定期兑奖,激发了全员参与安全管理活动的热情,促进了安全生产。



截屏2023-03-06 上午12.04.27.png

隧道一队电工王晓积分兑换生活用品

项目部安全生产积分制度,主要包括组织机构、职责范围、实施细则、实施对象等条款。实施对象为项目部施工班组、班组长及作业人员。各工区安全员负责日常积分行为记录统计,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负责核对积分真实情况。积分发放原则为,安全员在作业现场通过观察、检查、询问等适当方式查验一线作业人员的作业行为及班组长的管理行为,对具有自我安全、他人安全、.环境安全、合理建议.应急得当等表现突出者,按照积分评比发放权限、积分发放标准进行兑换。一方面可自行到各工区班前教育厅积分超市,用于购买存放兑换物品。积分满者,按照兑现流程,前往项目积分兑换处兑换床单被套、拖鞋、袜子、剃须刀、牙膏、牙刷、洗衣粉、洗发水、香皂、沐浴乳、卷筒纸、毛巾、水杯、脸盆、水桶 、晾衣架等多达30种生活用品。



截屏2023-03-06 上午12.04.34.png

班前教育积分“超市”

项目部对每月获得积分数前三名的作业人员获得施工现嘲行为安全之星”称号,发放奖励证书 ,配发“行为安全之星”帽贴 ,还给予积分奖励,第一名奖励200积分、第二名奖励100积分、第三名奖励80积分。每月从获得积分数排名靠前且评价优秀的班组长中评选1-2名“优秀班组长”,发放证书,并给予 300积分奖励。每季度获得“行为安全之星”最多且评价优秀的班组,获得施工现嘲平安班组 ”称号,颁发奖牌,并额外给予奖励600积分。

“我们采取这种安全预防积分兑奖办法,既活跃了安全管理气氛、增强了员工参与管理热情性、主动性,又解决了安全老生常谈员工容易产生厌战情绪,为‘收拢五指、形成拳头’筑牢安全防线搭建了预防平台。”项目党支部书记何伟说出了经理曹元均抓安全、保安全的坚强决心和必胜信心。 

(林赤喜 闫其敢 杜晓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