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手拉大手,平安“警”相随

2023-02-28 21:5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晓宇

为进一步提升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的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2月28日,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查布嘎车站派出所在开学之际,联合阿鲁科尔沁旗政法委、阿鲁科尔旗公安局治安大队深入辖区天山第四中学,开展法制安全教育和铁路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为学生们送上新学期“安全第一课”。

活动中,查布嘎车站派出所民警们结合实际案例,通过讲解PPT、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声情并茂地为学生们开展铁路安全教育,详细列举了横穿铁路线路、向火车投掷石块、在线路放风筝、进入铁路防护网玩耍等行为的危害。学生们看着宣传资料上的卡通漫画津津乐道,面对民警的趣味问答争先恐后地进行抢答,让铁路安全常识在学生们心中生根发芽。同时,民警还积极和校方沟通,了解在校学生情况,叮嘱注意事项,加强日常联系。

(黄晓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